圆明园曾经是一座金碧辉煌的皇家园林,是我国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的精华,它不仅美丽,而且聚集着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珍贵历史文物,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
当我读到圆明园的建筑金碧辉煌,富有诗情画意时,不禁发出了由衷的赞叹。我们古代劳动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建造出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园林艺术瑰宝!这是一项多么艰巨而又伟大的工程呀!这充分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力量。我为我们伟大的民族而感到骄傲!
可是,在一八六零年十月六日,这些野蛮而贪婪的侵略者闯入圆明园,把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为了销毁罪证,十月十八日和十九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这连烧三天的大火就这样把圆明园的珍藏化成了灰烬。圆明园的毁灭是我国屈辱历史的一段见证,它的残垣断壁,仿佛在对人们诉说他辉煌的过去,又好像在向人们诉说侵略者的残暴。它的毁灭在我国文化史上,在世界文化史上,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英法联军为什么来侵略我们呢?原因就是我们太落后了,要是当时我们强大,他们还敢吗?落后就得挨打,让我们牢记:莫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效劳,不让祖国再受屈辱,让祖国永远列强国之首。
我最喜欢读书最喜欢的一本是《东方小故事》。《东方小故事》为我们讲述了在五千年中华文明历史的长河中一个个闪闪发光美德小故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我要学孔子的不耻下问虚心好学;要学王献之勤学苦练刻苦学习;他们都是中华文明史上的一座座丰碑不仅仅为我们中国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人类的文明做出了贡献。我在学习的时候不很认真懂了一点点就觉得自己了不起到处炫耀;老师再往下教我也听不进去有时侯会把主要内容忘记。别的同学都在突飞猛进的进步而自己却没有进步真丢人啊!
从现在起我要清醒过来要像贾岛写诗那样认真仔细推敲勤于思考勤于动手改掉懒惰的毛病。学习的时候要做到三到“眼到手到心到”.以前我“眼到手到”基本能做到“心到”做的不好有时候就胡思乱想为了一道简单的奥数题从排列想到蜘蛛侠从蜘蛛侠想到……到最后时间花了不少效果一点也没有玩的时间也没有……想来想去就是一条没有用心。
从现在起我要像“铁杵成针”中的李白一样锻炼自己的毅力和耐心只要功夫深一定会成功。努力学习发扬中华美德。
刚开始读阿Q正传时,还认为这阿Q的精神胜利法是个高明的自我安慰法,心里暗自佩服。可越到后来便越觉得不对了。
阿Q是个挺懂自我安慰的人,别人打他,他也就只当不孝的儿子打老子。可是别人会怎么想呢?别出心裁人一定会觉得阿Q是个胆小鬼,是个怯懦的人。()谁了不会希望自己是个胆小、懦弱的人。
这篇文章是写给当时的人看的。鲁迅 先生以辛辣的文字讽刺了旧社会中国人的懦弱、麻木、无知、自大、的性格。阿Q是其中的代表。
阿Q精神在现在不是好精神,也不是坏精神,是介于好精神和坏精神之间的不好不坏的精神。
阿Q精神是好的,但只有合理地运用它,它才会真正的好。
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有阿Q精神呢?一件事情无论如何没有办法做到时,才可以用阿Q的这种精神。但如果可以做到,就应该居理力争,再困难也不可以放弃。
有一点阿Q精神可以,但不能成为阿Q第二。
读了《难忘的一课》,让我感受到了,同学们和作者一样都深爱着自己的母亲――中国。
这节课,是最难忘的。因为这节课让我无比感动。
“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这宏伟响亮的声音,说出来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是千千万万漂泊在异国的游子的声音啊!战争时期,台湾被分割给英国侵略者。郑成功。邓小平等诸位伟人后又收复台湾。1945年台湾光复后,从一所乡村小学传出了郎朗读书声。那是一位青年教师,用不太熟练的闽南语,一遍又一遍认真地读着“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此时我感到那些同学们无比的深爱着自己的国家。
这篇课文使我想想到曾经发动五四爱国运动的蔡元培。在19五月四日,北京爆发了五四运动,上街游行以爱国名义火烧了交通委员汝霖位于找家楼的私宅,痛打驻日公使章宗祥,并且付出了当场被捕32人的代价。五四运动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改写了中国社会的历史路径,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在其中发挥了即不可替代有相对节制的关键性的作用。
你是中国的脊梁,中国的太阳。有你,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我为是中国人而感的骄傲,而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