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笔记
妈妈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籍,由于上学期间没时间阅读,寒假了,做完每天的功课,留出时间读完了妈妈给我买的《丑小鸭》,深受教育。
因为丑小鸭刚生下来就很难看,动物、人们都不喜欢它,只有妈妈来关爱、照顾、呵护丑小鸭,给它带来一些温暖、鼓励。正是这样,丑小鸭怕让妈妈也受欺负,就悄悄的离开了。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时光的流失,最后,丑小鸭渐渐的长变了,变成了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又美丽的天鹅。
读完《丑小鸭》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遇到困难,不要怕自己笨而退缩,要认真的去做、耐心去学。爸爸、妈妈、老师,就放手让我们去做每一件事吧,让我们去自己体会、感悟。相信我们,一定会像丑小鸭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
我们经常想象将来,长大我当一名医生,发明一种药,病人吃了就会好;长大我发明一支笔,笔上有灯,晚上写字就方便了;假如我长大发明一件衣服,穿上这件衣服,就会飞起来,长大了飞翔在自由的天空无论我们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我相信,祖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飞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