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丑小鸭》笔记
安徒生是丹麦国的童话大王,从小生活在贫苦的家乡,他爸爸去世了,只有他妈妈来工作来维持这个家,可是有一天,他妈妈也忍不住改嫁了,现在只有他外婆去祈祷赚一点钱来维持了。有一天,安徒生决定出去闯世界,写了许多的童话,安徒生童话翻译了21种语言,发到世界各地,我前前读了他的《丑小鸭》下面是打概内容:
一只鹅蛋掉在养鸭场,一天蛋一个一个的生了,可是有一只很难看,被他的兄弟姐妹嘲笑,没鸭和它玩,与是丑小鸭忍不住了决定离家出走,丑小鸭来到一个湖里一动不动,路人也嘲笑它。到了冬天下起雪来了,丑小鸭连湖水结冰了,一个农夫救了它,过了半年,丑小鸭醒来了,还是在湖面上,突然它发现自己变成了白天鹅,与是又找回信心,活了下来。
读了这篇童话我深受教育,这篇童话一般都认为是安徒生的一起自传,描写他童年和青年时代所遭受的苦难,他对美的追求和向往,以及他通过重重苦难后所得到的艺术创作上的成就和精神上的安慰。这就是我明白的道理。安徒生童话有很多你也找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