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的感想五年级作文
今天,学校要求我们看CCTV-1频道播放的“最牛节目”----《开学第一课》。为什么说是最牛的呢?因为这个节目班主任最牛,事例最牛,收看的学生人数最牛。
这一期的主题为“美就在我们身边”。一共分为四个环节: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我最难忘的是“创造美”中讲述的“平凡的美”。
事例讲述吴斌叔叔驾驶大客车,在途经沪宜高速公路时,突然有一铁块从空中飞来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再砸向吴斌的腹部和手臂,导致吴斌叔叔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在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将车辆缓缓停下,拉上手刹、开启双闪灯,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车措施,并告知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车上的24位旅客。最后吴斌叔叔因抢救无效离开了我们。 吴斌叔叔的事迹感动了数百万网民,被赞为“最美司机”。
吴斌叔叔是一个最平凡的人,但是他在我们心中永远伟大!俗语说:再怎么伟大的人,首先是一个平凡的人;再怎么伟大的事,首先是一件平凡的事。人,是从平凡逐渐走向伟大的。人的伟大,往往是表现在平凡的生活小事上,而不一定表现在惊天动地的事件中。
我每一天都在学校、家庭两点一线的路径上走着。每一天都有细微的琐事发生。我为什么不可以向吴斌叔叔一样在平凡中做着不平凡的事呢?比如:在路上,看见小学弟、小学妹的红领巾戴歪了,我应该帮他们整理好;教室里乱哄哄的,我应该站在讲台上组织同学们朗读;教师节到了,我应该精心制作一张贺卡送给老师;妈妈心情不好,我可以讲一个笑话给她听;爸爸出差在外,我应该打电话问候一下他……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也应该做好,只要我们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创造美的心、积极传递美的心,还有融入集体和谐快乐的心!
“美而无德,犹如玫瑰花之无香。”“心灵美,才是永远美。”这是我看了《开学第一课》最深的感想。
开学了,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的任务,那就是看中央一套的《开学第一课》,回到家,我便认认真真地观看了起来。
其中有两件事例让我印象特别深刻。那是来自一位山村的支教老师,这位山村老师是唯一一个从城里来的老师,因为有了这位老师,山村学校里的学生才上到了第一次美术课、第一次音乐课,瞧!旧的红被子变成了通往舞台的红地毯。转眼间,三年的时间到了,这位老师要走了,所有的孩子都想用最好的方式来挽留住老师,他们在路边采来了许多娇艳的野花,放在老师的电脑前,孩子们还自编了一首歌《您别走》,并在老师面前表演,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又一个个地将贺卡、鲜花送给了老师,并恳求老师留下来,老师被这些赤热的心感动了,决定留下来不走了,孩子们高兴地蹦了起来,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不禁想到:我们的老师不也是如春风化雨般地教育我们,有道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真是再好不过的比喻了。
“一个人的离去,怎么会牵动一个城?”为什么呢?你们也许不知道,一个大巴司机,再也普通不过了,而普通中却蕴藏着伟大,的某一天,吴斌叔叔正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突然,一个不明物体如子弹般地射入他的腹部,也许大家会想,他这时应该抱着肚子大声疾呼,而他却没有那样做,他第一时间握住方向盘,脚踩住刹车,把车稳稳地停到了路边,并闪红灯警示后方车辆,最后他忍痛站起来,告诉车里的26名乘客,说:“不要下车,打110和120。”而他的这一整套动作只有45秒,120来了,他立刻被送去了医院,那时有无数名素不相识的人争着要为他鲜血,可是他却因抢救无效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一个人救了26个人啊!这是多么伟大的壮举啊!
虽然我们不能体会山村里的艰苦,遇到像吴斌叔叔一样的生死考验,但是我们至少能够在这个美好的环境里健康的成长,学会更多地关爱他人,学会给别人多一点的谅解!
开学第一课,不说它价值连城,却让我的人生观得到了更好的提升。
每年的9月1日的《开学第一课》都会如期举行,今年也不例外,晚上八点钟我们又和《开学第一课》相聚。
随着周笔畅演唱的歌曲《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慢慢地拉开了帷幕。
今年节目的主题是“梦想,”梦想,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可以触摸。年仅13岁的付莉娟姐姐如此小的年龄就参加了八一跳伞队,每天要高强度训练6个小时,有时甚至可以累到趴在地上走不了,起不来为止。他们每天还要坚持练习“挺凳子”5到10分钟,这是多么的艰辛。任何一个梦想,在没有实现之前,需要付出多少艰辛的努力,让我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吧!因为有梦想才能出彩。一位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却仍然坚持自己舞蹈梦,她就是地震幸存者廖智。她通过自己不断的坚持和努力,终于学会了如何运用假肢行动自如地走路了。她不放弃自己心中的梦想,仍为梦想而努力拼搏,她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最近,在芦山大地震的时候,她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因为她对受伤群众百般呵护,所以被评为了最美志愿者。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就是动力,有动力才能飞起来,有梦就要坚持,有梦就会出彩,让我们张开梦想的翅膀,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展翅高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