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小白兔
暑假里,我去外婆家。外婆家养了八只小白兔,可爱极了。
八只小兔分别叫:大灰、小灰、长耳、短尾、黑眼、红眼、大白、和小白,它们的样子差不多,只是颜色不同。它们中最可爱的要数小白了。它全身洁白,在灿烂的阳光下,真像一堆闪闪发光的白雪。它头上竖着一对长长的耳朵,只要一有消息,就不停地摆动着。最好看的是它那对红光闪闪的大眼睛,真像镶嵌在白玉里红宝石。它的四肢很特别,前脚短,后脚长,走路一蹦一跳的十分有趣。它的尾巴很短,平时缩在一块,像一个绒球。
一天早上,我起床后去看小兔,只见文静的小白缩在兔笼的一角,很忧郁的样子,而其他小兔也烦躁不安地在笼子里跳来跳去,仿佛想跳出笼去。我仔细一看,原来兔笼里到处是吃剩的已经腐烂的草和小兔的屎混在一起发出阵阵臭味。我想:或许小兔也不喜欢肮脏的地方。我连忙跑去找外公,并和外公一起把兔笼打扫得干干净净。小兔很兴奋,它们向我摇摇尾巴,噘噘嘴。
中午,我又去看小兔。发现小兔正在用爪子抓食槽,看见我,马上都围了上来。我猜想,小兔一定是饿了,小兔也想吃午饭了。我从篮子里抓几把草放进食槽,小兔们立即围拢来争先恐后地抢食吃,一会儿就把草吃了个精光,我又抓了好几把放进食槽。看着它们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心里真兴奋。
看着小兔一天一天的长大,我的心里真有一份成就感。